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学生原创)一半的幸福全部的爱  

2008-08-01 20:21:28|  分类: 学生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一直以为那样的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曾经一直以为我的家庭是坚不可摧的,曾经一直以为我的世界是幸福美满的,直到有一天,我看见那张离婚证书……

我冲他们叫:“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啊?”我疯了一般地拿起那张离婚证书,看着上面父母亲的签名,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这是假的,这是假的……”嘴里只剩下这一句了,我无力地瘫倒在地,眼里的泪像一口永不枯竭的井,一滴一滴地滑过我的脸颊,此时我只觉得,世界在瞬间崩塌了。

从此我对什么都无所谓,还学会了吸烟、喝酒,在校园里打架闹事,渐渐的好朋友也远离我而去。有一次,老师要我们写一篇以《幸福》为题的文章,看着这题目,我的眼睛有些湿,之后心里冷笑了几声,在作文本上写下了我所有的不快乐与不幸福。结果我的作文是不及格,还被老师训了一顿,而我只选择了沉默。在他看来,我既没有忏悔之心也无良心发现,被叫到学校一同挨训的父亲一骤夜苍老了许多,但我已顾不了那么多了。

后来我转校了,对一切还是随随便便,在我眼里同学们对我也是冷淡有加,班主任看着我轻叹了几声:“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说我也可以知道,我可以查你的资料,我会改变你的。”

你可以改变我?你有完整的家庭,你的世界充满爱与幸福,你怎么可能明白我的痛苦?我一声不响,看我如此,她摇了摇头。

慢慢地我发现同学们来接触我,我有些纳闷,不放在心上,对于他们常常对我说这些做那些,我也很不以为然。突然有一天,上完活动课,我大汗淋漓地跑到教室,看到我的课桌上放着一个蛋糕,同学们拿着彩带撒着花,我终于憋不住了。

“你们在做什么?”我大叫。

“生日快乐!”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笑着对我说。

他们都知道了?肯定是班主任告诉他们的,我突然觉得平日的伪装都被撕掉了,我吼了起来:“她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我不需要你们的同情,更不需要你们的怜悯。”泪悄悄滑过了脸颊。

“我们不是这意思。”班长有些激动。

“那是什么?是你们所谓的关心吗?如果是,我告诉你们,我不需要!”

我冲出教室,班主任追出来拉住了我:

“你父母离婚了,你就想拒绝一切,漠视所有人,什么都不在乎,你觉得这样可以吗?你的世界是真的没有了吗?”

“你们懂什么?他们离了婚,还有什么事什么人可以在乎,我还有什么世界可言?残缺的世界,你们知道是什么滋味吗?”泪一滴一滴地滴落在脚上。

“那么你就可以这样来掩埋心中的痛苦?”

“我……”

“残缺的世界,我们可以填补;失去的亲情,我们可以找回;我们,都是你的亲人啊!”不知什么时候,班长来到我身后,双手扶住了我的肩。

泪眼朦胧中,我看见的是一双双闪烁着炽热光芒的眼睛,这时我似乎明白了一切,洞悉了一切,感悟了一切!

从此,我开始了一段特殊的、编织着幸福花边的生活。我知道,父母离婚了,我拥有的只是一份残缺的幸福,但我并不是什么都没有,我拥有了周围人们全部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