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独坐秋阳里  

2009-11-07 12:26: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日很是萧杀,以为冬天就这么不通情理地呼啸来了。谁知这两日气温一升再升,仿佛又回到秋的怀抱。周末午后,倒好一杯白开水,热气腾腾,看看课表,难得一下午没课,遂拿过学生习作,定神细视,圈圈点点,也不管旁人如何聒噪,只埋头于自己的世界。

不知不觉身边鸦雀无声,我揉揉发酸的颈椎抬头,怎的一个人也没有?偌大的一个办公室,此刻静悄悄,显得空荡无比。感觉有点热,摸摸后背,黑色针织衫上竟有点发烫,不由回头,却见金灿灿的秋阳从门那边走进来,含笑抚摸着我,突然就有种感动。

拿起杯子,喝一口水,定定地看着前方自己端坐的背影,一时有些失神。影子并不完整,断断续续地匍匐在我的办公桌上、地砖上及前方的一张办公桌侧板上,夸张而真实,我偏偏头,桌子侧板的头像也晃了一晃,有点模糊,门的轮廓倒是很清晰,圈住影子,犹如一个拉长的镜框,明亮而温暖。

我瞥了瞥墙上的时钟,16点整,正是秋阳西坠的时候,很是诧异于秋阳的热情。北窗下植有一排高大的云杉,室内显得有些昏暗,东西面靠墙的办公桌上的物什,已有些模糊的痕迹了,不过这略显晦暗的光线正好反衬出北窗的宁静和南窗的明亮活泼,在明与暗的交汇中,我仿佛听到了阳光的细碎私语。

我微笑着整理桌上凌乱的作业本,打开电脑,写下此刻的心境,耳边,是一声接一声的布谷鸟的啼叫,阳光似乎在和我开着玩笑,伸长胳膊挠我脊梁右侧,痒痒的、麻麻酥酥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