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诗化的高贵  

2009-04-05 18:03:0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化的高贵

读了余秋雨的《关于友情》一文,心情很有些凄凉,感叹人世间有太多的非物质捆绑着友情,是耶非耶,个中纠缠,谁能理清楚做明白?然转念想到如今的网络,想到我自身在博客上的一批朋友,便觉得自己何其有幸生于博客年代。

因为工作需要,07年的时候申请了一个网易邮箱,女儿在玩耍中帮我开通了博客,茫茫然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写了一篇日志后便被我丢在脑后。08年清明心里有些抑郁,写了一篇《清明迎春花祭》不知该搁在何处,终于才想到这个博客,但这时我仍然不知道该如何去访朋访友,是两位朋友的到来打开了我的博客之门,非常感谢这两位朋友。

紧接着便是漫长暑假,我开始在网易博客这个大海里遨游。记得我以前很是痛恨写作这个物事,曾经开玩笑说“打死也不做写家,充其量当个评论家”,可是沉入网海之后,才发现原来想法多么不堪一击。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开始动笔写《梦里花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认识了一大批网上的朋友,我们谈文学侃大山说生活讲趣事,偶尔开开玩笑,你来我往你写我评,在网络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朋友生病了,我们一窝蜂去探望;朋友离去了,我们真挚祝愿长久思念;朋友开心我们乐,朋友悲伤我们劝,谁说虚拟世界无真情?博客中的友情不依靠事业祸福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处境,拒绝功利归属契约,它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透过文字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从这个意义上说,博客友情是诗化的高贵。

在古今中外有关友情的万千美言中,我特别赞成英国诗人赫巴德的说法:“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博客上的朋友正是无所求的,就像是诗人周涛描写过的那样,是独立的两棵树,喧哗着聊天而已。

还是回到余秋雨的散文上来,文中说:两只蚂蚁相遇,只是彼此碰了一下触须就向相反方向爬去。爬了很久之后突然都感到遗憾,在这样广大的时空中,体型如此微小的同类不期而遇,“可是我们竟没有彼此拥抱一下。”非常的庆幸,我这只小蚂蚁在前进的道路上拥抱过很多高贵的灵魂。博客上的我们,正诗意的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