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虎年元旦碎语  

2010-01-03 22:08: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个虎年来了,还记得许多年前矮小的我趴在老虎画的挂历前细数日子,心里默默地想着:过年我才12岁,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啊!如此真切的想法似乎就在昨天,窄窄的门框,斑驳的油漆,母亲一声催一声的呼唤:吃年夜饭了……吃年夜饭了……,门外的鞭炮噼里啪啦,电视里的新春文艺节目锣鼓喧天,那一幕的情景定格在记忆中,成为今生抹不去的一道痕迹。

不经意就过了这些年,年年相似,岁岁相同,忙着这,忙着那,和风嬉闹,跟雨赛跑,日子就这么轻飘飘地闪过,好像也曾有一些碎片,也不过是堆积在记忆的角落蒙灰。眨眨眼睛,2010年,又一只老虎绷紧了脸朝我走来,不由得神经为之一竦,哦,人生的列车,我到底是感叹它风驰电掣,还是恨它过于负重步履蹒跚?

世事变幻莫测,没有什么是不会改变的。我在脱胎换骨获得重生的时候,有什么理由要求世界为我而停留?留不住风,挽不住雨,就任凭风狂雨斜吧,花开总有花落,草枯自然还会有绿时,且把心放宽,且行且记。只是要珍惜,珍惜每一个感动的瞬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命中每一个美好。

值此元旦佳节,写下这些碎语,权作日后回忆,也祝各位博友元旦快乐,万事顺意,虎年大吉!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