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依葫芦画瓢  

2010-11-11 19:08:55|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原文:

《母亲是佛》

 一个小伙子特别信佛,为了求佛他离开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出走了。他经历了许多艰难困境,经过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找到他心中真正的佛,但小伙子相信“有心人,天不负”,所以他不愿意放弃。

 有一天,小伙子来到一座庄严雄伟的大庙,得知方丈是个得道高僧,小伙子虔诚地在大师面前一跪不起,苦苦哀求大师给他指点一条见佛的道路。大师见小伙子如此痴迷,长叹了一口气对他说道:"你从那里来,还回哪里去吧。当你在回去的路上走到深夜,你敲门投宿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给你开门是赤着脚的,那个人就是你要找的佛了。”小伙子欣喜若狂,多年的心愿终于有了实现的希望。他告别了大师,踏上回家找佛的道路。

小伙子出来的时间实在太长了,他走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中间有好多次是后半夜才看到路边有亮灯的人家。他一次次满怀希望地敲门,却一次次失望地发现,那些给他开门的人没有一个是赤着脚的。越往家里走,小伙子越失望,眼看着就快要到自己的家了,那个赤脚的佛依然没有踪影。

当他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后半夜终于走到自己家门前时,他沮丧极了,觉得自己是个大傻瓜,世界上哪有什么佛啊!他又累又饿,无奈的敲响了家门。“谁呀?”那是母亲苍老的声音。他心头一酸:"妈,是我,我回来了。”只听见屋里一阵噼啪乱响,不一会儿,母亲衣衫不整地开了家门,母亲的眼里流着大滴大滴的泪,哽咽着说:"儿啊,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母亲一边说着,一边把他拉进屋里。他赫然发现,母亲的脚上没有穿任何东西。"妈--”他大哭起来,扑进母亲的怀里。这一刻,他才忽然明白方丈并没有欺骗他。

 

很感人的一个故事,博友文雅赋诗如下:

寻佛

跋山涉水寻弥陀,巧遇方丈玄妙说。

踏破铁鞋无觅处,方知母亲是慈佛。

(原创)依葫芦画瓢 - 梦 - 梦的博客

梦也依葫芦画了一个瓢:

佛仙

    细针密缝无一言,枉过红尘许多年。

    夜半开门急赤脚,原来慈母是佛仙。

       博友空天无尘步文雅韵唱和:

 寻遍凡尘觅达摩,三山五岳任蹉跎。

 高僧言语隐玄机,巧点慈母化真佛。

博友护田留玉:


      红尘觅道阻重重,千寺万刹留有踪。

      灰心丧气归家日,方晓佛祖在家中。

      博友小眼睛男人留玉:

  事业蹉跎觅真佛,高僧直言有玄说;

  敲门投宿谁赤脚?其实母亲是佛陀。

 

   博友九龙朝凤留玉:

 世间何处有真佛,真佛本在心上坐。

 一则寓言开慧境,人情了悟见娑婆。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