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小美(三)  

2010-11-25 18:38:21|  分类: 新聊斋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世的舟渡 - 宛若相逢 - 梨花如雪满畏途  灯如豆  宛若相逢

小美喜欢上了黄昏。

黄昏里的小巷显得特别幽深,夕阳的残光映射着房檐下的青苔,淡绿中折射出些许的光亮。每到这个时候,小美便会收拾好一切,包括自己身上,特别是脚上的鞋子,小美总要仔细检查再检查,绝不容许带半点泥沙走进“鸿记”饭庄大门。连邻居们都可以每日听见,夕阳下小美挽着木桶清脆的汇报声:阿爹,妮去打水哉……

巷子很窄,土呸挨着土呸。小美踩在那弯弯曲曲的青石路上,脚下发出柔和的声音,声音回荡在这黄昏的小巷里,冗长冗长的。小美凝神聆听着自己那清晰的足音,忽然感觉,那声音好重好重,好像还有些杂乱,一声一声撞击着自己那颗心。

尽管已经把鞋子弄得很干净了,小美却是坚决不肯再穿鞋子走进周先生的房门了。周先生说过几次,便也不再多响了。每次通常不过是小美站在门口,周先生抬起头,眼神对视,各自微笑,点头,然后小美脱掉鞋子,不紧不慢地走进来,放水,装水,然后拎着出门,换鞋,再看一眼屋里,离开。

小美的脸色越来越红润,老板娘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只有根宝还是一脸欢笑,看见小美便涎着脸喊“小美……小美……”。

(原创)小美(三) - 梦 - 梦的博客这天,天气出奇的好,太阳迟迟不肯落山。小美左等右等,终于比往常早了一个时辰出门。一路上,小美恍恍惚惚,总感觉夕阳走在影子的后面,层层叠叠的老瓦房勾勒出各种奇形怪状,好像在对着小美怪笑。小美定定神,睁大眼睛,发现这个黄昏被不可名状的色调染成了各种颜色,斑斑驳驳的阳光碎片随着巷柳枯枝摇晃,一种不祥的感觉慢慢从小美的脚板升起,渐凉渐至心里。巷口,几只乌鸦斜斜的掠天而去。

可是没有什么,一切照旧。小美依然站在门口微笑,周先生仍旧在房内读书,小美依旧是沉静地放水,离开。

天井,还记得那个四方形的天井吗?小美在四方形的天井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声后,便死一般的沉静。

一条巨大的蛇,从房梁上垂下来,垂下来,再扑通掉下来,花白和草灰的颜色团成一坨,使人触目惊心。根宝正坐在天井下看天,高兴极了,拍着手唱到:“天上掉果果啦,天上掉果果啦……”大蛇吐着蛇信子,蜿蜒着往根宝身上游去,眼见得要缠到脚了。

小美尖叫着冲上去,拎着大半桶的热水往大蛇身上浇去。大蛇吃这一痛,快速扭动着调整着方向,“呼”的一声缠住了小美。小美顿感呼吸急促,她闭上了眼睛。

半响,小美感觉身上的缠绕越来越松,越来越松,她睁眼一看,原来是周先生,只见他双手掰着蛇的上下颚,掰大,再掰大,蛇的红信子不停的在抖动,抖动,周先生额头逐渐地沁出了汗珠子,良久,蛇口里喷出一股浆液,腥臭无比,小美仍是不能动弹,只默默祈祷:千万别喷到身上,也千万别喷到他身上。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