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大雪纷飞  

2011-01-27 20:28:3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于我从来是轻飘的,大雪将至,我却满不在乎地卸掉羽绒服,我以为一件毛衣加上一件大衣同样能抵御寒气,我很自信,如同我对待生活,老天爷狠狠地惩罚了我。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我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忍受着剧烈的腹泻和药物过敏种种不适,连累着家人都终日惨淡以粥为生,望着外面飞舞的雪花我暗暗发誓:&&&&&******%%%%********

这是苏城的第二场雪,纷纷扬扬,断断续续下了三天,一次比一次大,只见街道两边银白,满树梨花开遍,天地万物被一枝白色蜡笔涂描了个遍。那几天学生正在期末考试,我在监考,于是我便一只眼睛看教室内,一只眼睛瞧着窗外,可以说这是有史以来我最认真的一次监考了。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就那么定定地看着,看着,看着这个世界,看着这个寰宇,我仿佛透过这飞舞的雪花看到了我想知道的过去和未来。

待到大雪落定,已是几日之后,教育局终于缴械投降,收回成命匆匆宣布寒假就此开始。老天爷终于露出可爱的笑脸,仿佛在嘲笑世人的无知,我掩着嘴蜗居在家,专心吃粥。西风还是很烈,向阳面雪尚能融化,背阴处则被严寒封锁,柔棉的雪便变得晶莹起来,用手一抓,居然有些硬,便想起鲁迅在《雪》里所描写的:“冰冷的坚硬的灿烂的雪花”,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形吧。

肠胃终于好了,只可惜雪也没了踪影,储存在卫生间的两盆满满的雪静静地化成了水,我很惊讶纯白的雪化成水之后居然有一层细细密密的黑色漂浮物,除了很感概现在的环境不如意之外,我还想起原来世间万物并不都如我们所想象的那般美好,所谓的洁白无瑕玲珑剔透,不过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你看,连如此晶莹的雪,谁能料到她竟是满腹的黑色忧伤?

天气预报这两天又会有一场大雪,我有些期待,可是下午又莫名地感冒了,很是泄气,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我想奔跑,终是不能够。我只能呆在开好空调的房间里,看着外面的大雪纷飞,纷飞的大雪。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