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第二次断奶  

2011-07-17 18:10:58|  分类: 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理学告诉我们,孩子在成长阶段,会在心理上对父母产生依赖心理,到一定时期,父母应该当断即断,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意识和能力。

      女儿自小身体弱,我们一直很怜惜娇惯,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培养了她基本的生活自理习惯和动手能力。眼瞅着要军训了,要集体住宿了,我担心她一下子不能适应。这一次夏令营活动,我们眉头都没皱就替她报了名,女儿每过一小时就问一次:“能不能再商量一下?”看着她可怜兮兮无限期待的小脸,我有几次几乎都要动摇了。

      东西每天收拾一点,越收拾就心理越发慌:女儿的衣裤怎么这么少,每天换洗是否能够及时,三餐饭不知道会不会吃饱,晚上睡觉空调会不会打得太低,饿了怎么办,渴了有没有热水喝,诸如此类,絮絮叨叨,女儿不耐烦了:“从来没见你这么罗嗦!”于是心理在笑,原来需要断奶的人不仅仅是她,还有我自己啊。

      中午饭过后把她送过去,女儿表现得还是很豁达,在和我们依依不舍说笑的同时冒出一句:“今天是我第一次住宿舍呢……”话语中竟充满了丝丝期待,于是真的放下心来了。

      从来不怀疑女儿的能力,我只是担心女儿羸弱的身体能否经受得住生活的磨砺,所以我临行前只关照女儿一句话:你只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就万事ok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