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春天的记忆  

2013-04-23 21:16:23|  分类: 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不叫杜鹃
可我对你的记忆总是停留在杜鹃上
那时候我们还很年幼
只认得满山的映山红
你带着我翻过面前山
泥泞满鞋 树叶满身
我们捧着大把大把的映山红
笑着  嚷着  跑着
回家你总是会挨父母的责骂
而我总能吃到香喷喷的竹笋炒蛋

红土地上的记忆
离不开大片大片的茶园
争先恐后的嫩芽
像是你总也甩不掉的大妹小妹
你飞舞着的手指
计量着我们要交的数字
晨曦满面   笑容满面

中考了
你在师范院校等我
高考了
你拿着微薄的工资供我
工作了
你却开始天南海北漂泊

离开你的日子
我黯然神伤
没有你的日子
我学着长大

又是一年春天
白色蝴蝶满校园飞
你像白蝴蝶般飞到了苏州
带来了多少欢笑  多少情浓
尹山湖畔共赏月
独墅湖边话家常
杜鹃花开的日子里
我们把春天斟得满满  一饮而尽

如今细雨霏霏 杜鹃红遍
你却打点行装再一次启程
繁华姑苏  旖旎江南
终留不住你
我用真情做浆
用思念做帆
把对你的爱送到最前方

(谨以此诗祝愿尚在路上的家姐生日快乐,旅途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