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梦里时光知多少  

2015-09-18 20:09: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欢喜篇

一条林荫大道,柏油的,很宽敞,很干净,还有一个漂亮的弧形,绿色像个半岛一样,连接着远处连绵的山脉,我们,便在这样的大道上行走。

小人儿走着走着便发嗲,粘着往身上爬,笑着抱起来,便可着劲往怀里钻。

真是一个小人儿。

小人儿坏坏地笑,你不也欢喜着么?

(二)温暖篇

室内嘈杂,喧嚣,忙乱。

父亲把我往外推,去,教会里有一个重大仪式,千年难遇,去看看吧。

我却是不肯,忸怩,不情不愿地,走向广场,像古战场,更像是斗牛场。

台阶,数不清的台阶。台阶上跪满黑压压的人。一个气宇轩昂的老者正在毕恭毕敬地汇报。

台阶更高处有一个更老的人,气质更好,气场更大。他身材高大威武,面容慈祥端正,目光极是柔和纯洁,含笑俯视着大家,外国人模样。

我定定的站在极远处,张望,好像有几分张皇,有几分失落。

终于,目光投送过来,微笑绽放过来,如冬日暖阳,温暖得直教人甜蜜死去。

(三)委屈篇

搬迁了,旧地重游。

好像是风景区,更像是一个煤矿厂区,宽宽的石子路,高大的乔木,密密的灌木丛林,对了,是一个大峡谷。

却有很多建筑,原是熟悉的。四处转,寻找旧日的痕迹。

看见一座教堂,欣欣然走进去。

嬷嬷很热情,在门口接待我,欲引我室内去。

突然就拦住了,道:你这件衣服不合适,你不能进去。

悻悻地退出来,拎着我黑色的大袍子左瞧右瞧,没有哇,我这件衣服很好,又保暖又轻便,怎么就不合适啦。

委屈。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