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我骄傲,我是一棵树  

2016-05-28 14:20:52|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骄傲,我是一棵树
文/梦

我骄傲,我是一棵树
我有发达的根系和粗壮的臂膀
飞沙走石的荒漠  贫瘠的盐碱地
都是我的成长摇篮

在红色的黄色的黑色的土壤上
到处有我的足迹
我拥抱着自由的空气和自由的风
哦,我是一棵能够行走的树

我开过花  发过新芽
季节的变幻曾让我惊疑不定
从春到冬,历秋到夏
我已经能做到无忧无惧

烈日下我撑开巨伞
暴雨中我婆娑起舞
我邀请南来北往的鸟儿
在我的身上筑巢

我欢喜每一片流云
我欢喜每一缕清风
我唤醒早晨的第一声鸟鸣
我欢送暮色中最后一抹晚霞

星空下我也会低声吟哦
泥土里我写满密密诗行
我把欢笑撒向天空
我把岁月悬挂成一幅画

自然界的阴晴雨雪
改变的只是我的容颜
我俯身低眉
向上  向上  再向上

我最欣慰的是
兄弟姊妹能和我一样拔节生长
我最高兴的是
大家一样繁茂共进退

我希望
我一直可以保持树的姿态
一半静默一半飞翔
在天地之间连林成片

  评论这张
 
阅读(72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