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直在路上……

 
 
 

日志

 
 

(原创)一路向北(2)  

2016-08-19 18:08:0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明湖畔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一路北上,济南怎可绕过;一城山色半城湖,既到济南,大明湖又怎能不去;四面荷花三面柳,到了大明湖,成林成妖的柳又怎能不入你的眼不惊你的心?

       文雅一点说,我第一眼就被大明湖的柳折服了,其实更恰切更直白地表达,我是被大明湖的柳吓着了,人妖,不,树妖啊。你能想象身形巨大的挺拔的魁梧的精壮男子顶着满头浓密的长发一排排成林成片地静默不语地伫立在你面前的场景吗?那时候没有一丝风,所有的柳条齐整整地从半空中垂挂下来,像是从天上倒下来的一盆绿水,叫人直觉想逃,然而转过身去,抬头,仍旧是绿水,转一个圈,都是这样绿色的屏障,天呀,这树妖布的阵啊,我往哪里逃呢。

       一路往东,幸好这厮不能来追我,于是就看见紫薇和大片的荷塘。紫薇树形较小,花开正当时,荷花时令还早,只有少数花苞在静待开放,好不容易发现一两朵,便停下来拍照,调侃着夏雨荷怎么不见踪影。蓦然就发现湖面上冒出了很多清圆,荡起层层涟漪。爱人最先反应过来,下雨了。豆大的雨点好像赴约迟到似的直往水上叶片上石头上砸,也往我头上身上眼镜片上撞,刚逃出树妖阵的我很勇敢地昂头挺胸,只是发愁手机没地方躲藏。为了我的手机,我只好憋屈地站在广告宣传栏下,把自己也站成一个避雨的活广告牌。

       等这场不怀好意的雨下完,天色也晚了,我们在暮色里走马观花了“秋柳人家”“天一亭”等景观,匆匆赶回宾馆。大明湖,至今留给我的只有两个字:柳,雨。济南这座城市,则开给我们一张,也是整个北上行程的唯一一张违纪行驶的交通罚单。

 

大明湖畔记趣
文/梦
才说湖畔垂柳多,
又见紫薇意婆娑。
 转角正叹风荷好,
 唰唰大雨浇瓢泼。



  评论这张
 
阅读(79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